明江

仰卧起坐式复健中。
很喜欢看评论,请给我评论吧——伸手。
(但是不踢更新谢谢(
AO3/论坛:alicewhale(放看不到的东西)
wb:沈静水(日常微博,偶尔会放看不到的东西……)

【asl/含双壁路】除你之外01(现代paro)

简介:萨博版:作为上司最信任的二把手,萨博对于自己被派去接传说中“被爷爷养大的儿子”来和自己暂住还是颇有微词的。直到戴着草帽的男孩见到自己的第一面就大喊了一声:“萨博,真的是你!”

艾斯版:保密研究出关后冲回家要和可爱弟弟贴贴的艾斯发现:1.渺无音讯多年的结拜兄弟回来了;2.他失忆过;3.“萨博,把你放在'我们弟弟'屁股上的手拿开!”

note:本来只打算写asl,不过忍不住带着搞点别的就还是标All了。

本节主萨路艾路,带索路香路一点点。

————

“所以,我决定和你们一起住。”

艾斯推着行李箱,背着巨大的包,站在萨博家门口宣告。

多年未见的兄弟两早就在前几天抱头痛哭回忆往昔时,喝得酩汀大醉一轮又一轮了,而被疼爱着的弟弟路飞在家里过了个对兄长们来说极其短暂的周末,得到了艾斯“这次回来就不会走了”的保证后,也就高高兴兴地回学校去了——据说是他们海研社这周有什么活动,所以这周都没法晚上回家来住。

这会儿萨博还没出门上班,正在吃早饭的时候就听到了震耳欲聋的敲门声,与其说是敲门,倒不如说已经算是撞门了。萨博打开门,并不意外地见到了昨天刚和自己一起哭着送路飞去学校的艾斯(他发誓,只有艾斯在哭)在正站在门口,门一开就带着大包小包往屋里挤,和路飞是如出一辙的没有任何人际的边界感。

萨博一句话都还没说,艾斯已经拖着行李冲进了空房间里,叮里咣啷地掏出东西摆了起来。萨博端了杯咖啡晃悠悠地走过去,看了一眼屋内,刚喝了一口的咖啡差点没喷出来:“……等下,艾斯,你过来住我没意见,但是你带的这都是什么啊?!”

墙上已经迅速挂上了印着路飞笑脸的大号仿通缉令挂画,柜子上摆着的是路飞展示给萨博看过的桑尼号航模,衣柜上贴了各种草帽、q版小人、笑脸哭脸、桑尼号等等各种贴纸,书架上摆满了相册,就连床罩被单都迅速被换成了印着草帽图案的黄色……

萨博捏了捏鼻子:“艾斯,你是变态吗。”

正在把以前和路飞出门玩时一起买的沙滩衬衫挂进衣柜里的艾斯回过头,露出一个萨博万分熟悉、和小时候一模一样的咧嘴笑容—这让萨博心头一松,也不由得露出一个笑来,但这笑容很快就凝固在脸上。

“那么,’温柔的哥哥‘,萨博啊,”艾斯把温柔两个字咬得极清楚,简直是掷地有声了,“你是不是应该先和我解释一下,到底为什么,空房间有好几个,我们的弟弟和你睡的是一张床?”


路飞趴在海研社的桌子上对着弗兰奇给桑尼号新做的配套小潜艇,两眼放光:“哦哦哦哦哦太棒了!好酷!弗兰奇,我们等下就去放它下水吧!”

“你今晚上回家睡?”

“山治!你带便当来了吗!”路飞举着鲨鱼潜艇3号回头,嘻嘻笑着:“今晚回家去!晚饭不和你们一起吃了,艾斯今天已经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说和萨博一起在家里做了饭等我!”

海研社—全称大海贼时代研究社团—被称为“草帽一伙”的成员们,包括指导老师罗宾,此时都已经聚集在了社团活动室里。作为从中学时候就结识的同伴,他们都见过路飞的哥哥艾斯,但直到一年前大学入学时才知道路飞还有个叫萨博的哥哥。

和艾斯的风格完全不同,年纪轻轻就已经成为巴尔迪哥集团二把手的萨博,西装革履地和弟弟的朋友们打招呼,拜托他们照顾弟弟时,虽然和艾斯说了一样的话,但还是让人简直不敢相信他和艾斯路飞有血缘关系。

“我们三个本来就没有血缘关系啊。”听到伙伴们的疑惑,从食物中抬起头来的路飞自豪地说,“艾斯,萨博和我是小时候结拜的亲兄弟!”

不,这根本就不叫亲兄弟,话说这个时代为什么还有结拜啊!你们是小孩子吗!……虽然确实是。

乌索普的吐槽还没出口就已经咽了回去,包下了今天这顿午饭的萨博正笑眯眯地揉了揉弟弟的头发,语气是和艾斯如出一辙的宠溺:“是的,我们就是亲兄弟。”

那之后的萨博简直要比曾经的艾斯还要变本加厉,不仅大手笔直接在大学附近买了房子,还劝服了打算只有周末回家的路飞几乎每天都放学回家,宿舍都成了摆设,简直像是高中走读的翻版。也不知道萨博哪来的时间,凡是运动会、文艺晚会、辩论赛、社团展览会……只要路飞参加的活动,萨博就必然会出席,哪怕路飞只是演棵树或者当个引导的志愿者,他都能举着相机一路跟拍。

如果不是好几次萨博都被克尔拉大骂着拖走,草帽一伙还真的以为这位二把手已经辞职,唯一的职业只剩下了“弟弟的跟踪狂”呢。

山治把他在烹饪社做好的甜点和奶茶放在了桌子上:“lady 们~下午茶时间到了~”

“山治~我也要蛋糕!”路飞伸手就试图拿走一块,被山治拍掉手:“你是lady吗!这几块你一口就吃完了吧,你跟我去烹饪社厨房去。”

“哦耶!”路飞举着手,开心地就要跟着山治出去,乌索普和乔巴试图跟出去,一个被娜美拉住,往手里塞了块蛋糕(“吃你的吧。”),一个被罗宾抱住(“来,乔巴,喝这杯奶茶,好喝吗?”)。身为海研社的一员,厨艺惊人的山治也兼任着烹饪社的社长。两个社团的活动室相近,也就方便了山治经常假公济私做好了饭菜或甜点拿去给海研社的同伴们吃。

向来总会有人在烤箱边等着的烹饪社里此时空无一人,只在铺着桌布的桌子上放了一个大蛋糕,蛋糕上还装饰着桑尼号的狮子头。路飞一看到就两眼放光,扑过去上上下下地在看。山治清了清嗓子,咳嗽了几声:“路飞,我……”

“喂,路飞。”被山治带上的门被踹开,即使在学校里也随时挎着木刀的索隆若无其事地走了进来,仿佛在门上留下脚印的不是他,“吃完了吗,我从窗户看到你哥哥进来了,应该是提前来接你回去了。”

“对哦,我跟艾斯说了我下午没课。”路飞盯着蛋糕,举起大拇指,“放心,我很快就能吃完!”

等到艾斯找到烹饪社时,路飞已经肚子鼓鼓地摊在了椅子上,还不忘留了两块,向着艾斯开心挥手:“艾斯!山治做的蛋糕特—别好吃!你也吃!”

任由弟弟把蛋糕塞进自己嘴里,艾斯抹掉嘴边的奶油,笑着揉了揉弟弟的头发:“很好吃,不愧是你的伙伴。萨博被叫回去加班了,这块蛋糕你自己吃掉吧,不用给他留了。”

“欸……萨博怎么去加班了啊。”路飞揉了揉肚子,张大了嘴把最后一块蛋糕塞进嘴里,被哥哥拉起来,向山治和索隆挥了挥手:“索隆,山治,下周一见!”

看着他们社长被哥哥牵着手愈行愈远,山治终于回过头来对着索隆咬牙切齿:“你今天怎么没迷路?!”

索隆双手抱胸,冷哼一声:“我怎么会迷路?”

山治放弃了因为计划被打断和路痴再打一架的冲动,他转头看着空荡荡的桌子,眼前又浮现了自己为了做这个之前路飞看到网图就大喊着要吃的大蛋糕用的精力时间和心意……

他掏出打火机和烟,缓缓吐了口烟圈:“拔刀吧,绿藻头。”

索隆的手已经按在了木刀上,扯了扯嘴角:“正合我意。”


路飞当然不可能知道自家的两个伙伴已经转战到了武术社的道场里面“切磋”,他高高兴兴地跟艾斯回了家,一进艾斯的房间就欢呼着蹦上了床:“艾斯!你把这套被罩也带来了!你不需要用了吗?”

艾斯搬了椅子反放着坐在床边,笑嘻嘻地说:“我跟导师申请了,之后都会住在家里,有你在,我也不用把床单带走了。哥哥把你最喜欢的四件套带走,你有没有不开心?”

“当然没有!”路飞在床上打滚,还抓了印着艾斯q版小人的抱枕在怀里压着滚来滚去。两年不见,之前只有两天的见面完全没法让艾斯满足。他看着傻乎乎笑着的弟弟,只觉得心里已经化成了一滩水。他向着路飞伸出手:“路飞,过来。”

路飞跳过来,小脸凑到哥哥面前,给了哥哥面颊一个软绵绵的亲吻:“欢迎回来,艾斯!”

艾斯伸手搂住弟弟,也亲了下弟弟柔软的面颊:“那路飞,晚上还是和我一起睡吧?”

“好!”

“艾斯——”

站在门口的是手里拿着水管(为什么家里会有水管?)的萨博,他压低了帽子,微笑着说:“我亲爱的兄弟,你是不是也应该跟我解释一下,你在干什么?”




********

我爽了,新年快乐,去吃年夜饭啦!求求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啦!就当压岁钱(喂)

评论(2)
热度(23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