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江

仰卧起坐式复健中。
很喜欢看评论,请给我评论吧——伸手。
(但是不踢更新谢谢(
AO3/论坛:alicewhale(放看不到的东西)
wb:沈静水(日常微博,偶尔会放看不到的东西……)

【asl/含双壁路】除你之外 02(现代paro)

01

*本节萨路艾路。

************


萨博是十岁时被龙捡回去的。

彼时萨博刚经历了一场车祸,肇事人逃之夭夭。荒郊野外并没有监控,只有正巧出差的龙看到了倒在路边昏迷不醒的男孩。在巴尔迪哥旗下的医院检查后,人没什么大碍,却除了不想回家之外什么都不记得了,龙只能根据身上带着的物品写的“萨博”,定下了他的名字。

多年来萨博一直跟随着龙,迅速长大的同时也从龙极少数的只言片语中知道在他老家有个被爷爷养着的儿子。在巴尔迪哥终于结束了之前的业务,将总部搬回格拉索多市之后,晋升为二把手没多久的萨博接收到的第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儿子他爷爷说我儿子的哥哥出远门了,孩子正是关键时刻不能没人管,萨博,你是我最信任的孩子,我已经在新世界中学旁边买好了房子,你去带我儿子两年吧。”

愣是一时间没理清楚人物关系的萨博差点没抡起水管以下犯上:“龙先生,我是保姆吗?”

话虽如此,本来就还住在酒店的萨博也就只能拎着他的行李箱和水管去了已经挂在他名下的房子,把保洁已经打扫过的“家里”草草收拾了一下,萨博发短信给刚加上好友的“草帽”:“我去接你放学?”

顶着草帽头像的“草帽”发出来一个大大的笑脸表情:“我自己来就行了!”

萨博索性打开电脑处理起了工作,还被克尔拉亲切问候:“你居然今天这么积极工作?小少爷接到了吗?”

“什么小少爷……他等会儿自己过来。17岁的男人了,就在学校附近,这么短的路又不会迷路。”

克尔拉发个了微笑的表情:“你可真行。”

“?有人敲门,应该是他来了,我去开门。”

说敲门都抬举了外面的人,顶着用拳头砸门的声音,萨博抱着“这孩子也太粗鲁了”的印象去开门,打开门稍微低了点头,映入眼帘的是一顶和头像一模一样的带着红色带子的草帽,然后少年才抬起头,比萨博以为的要幼态多了的脸上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他丢掉行李箱,自来熟地跳到萨博身上,萨博被他这一蹦差点没往后退几步,幸好他坚强地站住了,还是牢牢地抱住了这个男孩。

“萨博,果然是你!”

“你是……”

萨博困难地把抱住自己脸的抱抱猴给拔下来,刚才看到男孩那一瞬间的恍惚,在此时近距离看着这张溢满了笑容的脸时更是让他隐隐的头痛加剧了,嘴里不受控制地蹦出来两个字:“路……飞……?!”

他紧紧抱住怀里的弟弟,迟来的泪水大滴大滴地往下砸:“路飞!”

“萨博?”

在门口抱头痛哭的兄弟两最终是被放心不下跑过来看情况的克尔拉给赶进屋里去的,她选择性忽略了此时两个人叠在一起看着怪怪的坐姿,听到萨博在见到路飞之后记忆有了恢复的迹象才放下心来,对路飞简单说明了萨博被龙捡回来后一直失忆的情况。

“没想到你们居然是结拜兄弟?更没想到这个年代居然还有小孩会搞结拜这种事,所以路飞你另一个哥哥也是结拜的?”

路飞已经擦掉了眼泪,咧开嘴笑着,克尔拉也不由得内心感慨这张脸真是比萨博17岁的时候看着可爱多了:“对,我和艾斯萨博一起喝的结拜酒!”

“原来是这样,缘分这事也太奇妙了,我还以为龙先生又多了一个儿子呢——我说萨博,我能理解你情绪激烈太想你弟弟了,但是你是不是可以让你弟弟一个人坐了?17岁的男人了,可以一个人坐了吧。”克尔拉斜着眼看向萨博。

仍然紧紧抱着弟弟,埋头在弟弟颈窝里的萨博没有抬头,发出含含糊糊的一声:“不要!我弟弟还是个孩子,要和哥哥一起坐。”

克尔拉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无情地吐槽:“萨博,你下属们知道你是个双标狗吗?”

萨博终于抬起头:“我管他们?这是我弟弟!”

“萨博小时候也这样?”

路飞歪了歪头:“萨博一直是个温柔的哥哥!”

克尔拉瞅了眼还放在门边的水管,咽下了“你知道你哥的水管敲破过多少颗脑袋吗?”的问题,眼瞅着萨博对她这个打断兄弟美好相聚时光的人的怨念逐渐实体化,克尔拉起身道别:“那我不打扰你们了,你们兄弟两聊吧。”

克尔拉走到了门口也没见萨博意思意思欠个身,她翻了个白眼带上门走了,预备着回去先和龙先生知会一下这个好消息:不管怎样,至少他不用担心萨博不尽心照顾自己儿子了。

屋里面,萨博已经勉为其难地放开了弟弟,让路飞贴着自己坐在身边,捧着弟弟跟小时候相比几乎没变过的脸端详了半天:“路飞,你真的长大了吗?”

路飞气得鼓起了面颊:“我当然长大了!”他伸出自己的胳膊,做了个展示肌肉的姿势,“艾斯都说我比以前强多了!”

萨博揉了揉弟弟的脑袋:“我现在还没有全部想起来,你先和我说说我走之后你们怎么过的好吗?”

路飞使劲点头:“萨博你被你爸妈带走之后,艾斯比以前温柔多了!我们还跑去找过你,你爸妈说你自己跑了死掉了,户口都注销了,我们觉得你肯定没死,一定是迷路了!老头子说有个叫萨博的要来找我,果然是你,萨博!艾斯现在不能对外联系,不然他肯定会回来的!”

他睁大了眼睛看着萨博:“萨博,你不会走了吧?”

萨博还是忍不住紧紧抱住了一边笑着一边忍着眼泪的弟弟:“我不会走了。”

路飞挣脱开哥哥的怀抱,跳起来:“啊,我的行李!”

萨博抢先一步拎了路飞的行李,正要向里走的脚步硬生生停住,他转头向路飞笑道:“路飞,我忘了买白糖,你能下楼去门口小卖铺帮我买一袋白糖吗?”

“好!”

路飞刚出门,萨博迅速把路飞的行李箱推进原本只放了自己几件衣服的主卧里,冲进打扫干净的客房里把衣柜里收起来的双人被子扛出来,另一只手拎了个枕头,一起扔在主卧的床上。在路飞再度敲门的时候,萨博已经重新铺好了被子,满意地看着放着双人被子和两个枕头的大床,擦了擦头上并不存在的汗水走出去,还锁上了几间客房的门。

他拆下了客房的钥匙,塞进自己行李箱的深处,只取下了大门的钥匙后开门,带着歉意的微笑递给路飞:“路飞,这是门钥匙,我刚才忘记给你了。”

看着路飞开心地收起了钥匙,萨博带着路飞走向卧室,边走边说:“这房子是龙先生新买的,其他几件房间还没放家具,乱糟糟的,就都锁起来了。路飞跟哥哥睡行吗?”

路飞不假思索地就点了点头:“可以啊!”

尽管其他几间房这两年来也都被萨博找机会逐一打开,假装是在路飞不在家的时候刚放好家具打扫干净以圆谎,不过他也已经习惯了和软软的弟弟一起睡觉的感觉,而路飞本人也一直都没有提过要一个人睡——拼死完成了龙的突发任务冲回家的萨博看着在和弟弟贴贴、还要抢夺他和弟弟一起睡的权力的艾斯,他明悟了:原来他两年前撒谎的报应在这里!

但他还是微笑着问出了那句:“我亲爱的兄弟,你是不是也应该跟我解释一下,你在干什么?”

艾斯镇定自若地抱着弟弟:“啊啦,我之前没说吗,以前路飞一直都是和我睡一床的。我们家里很小,没这么多房间,我只能和路飞挤挤了。”

嘴里说着勉为其难一般的“只能”,看在萨博眼里就都是炫耀了。面对迅速找回熟悉感的兄弟,萨博当然不会像对着外人一样“客气”,他双手抱胸,忍痛祭出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杀招:“房间都打扫干净了,四件套也都是新的,可以让路飞自己睡。”

路飞一听就往后一倒,在自己分别已久的旧被子上打起了滚:“不要不要不要,我要在这里睡!”

萨博立刻改口:“那路飞睡这个房间,艾斯去隔壁睡。”

艾斯撩起袖子:“萨博,来打一架?我们好久没分过胜负了,让我来看看你现在的本事怎么样?”

路飞趴在床上,脖子下面垫了个画了自己Q版小人的异形抱枕,眨巴着眼睛:“我们三个一起睡不行吗?跟小时候一样!”

两个哥哥对看了一眼,又恢复了在外人眼前衣冠楚楚的模样,虽然其中的艾斯还存疑。电光火石间两人达成了一致,异口同声地说:“那就这样吧!”

最终结果是路飞心心念念的四件套被挪移到了最大的主卧床上,两人盖正好的被子,三个成年男人盖还是有点小了。拒绝了艾斯“那你一个人盖一床单人被正好”的“建议”,萨博又跑了一趟超市,扛回来一床三个人盖还嫌大的被子铺在床上,又把“路飞的被子”铺在了上面。至于艾斯那一房间的“纪念品”——萨博问路飞:“还有贴纸能给我吗?”

路飞竖起大拇指:“乌索普做了好多,下周我去找他要。”

萨博凑过去:“艾斯有的,我也要有。”

路飞给了哥哥面颊上一个响亮的亲吻,萨博捧住弟弟的脸凑近了:“那我也……”被察觉到不妙的艾斯一拳把脸给打偏了(当然是萨博的脸):“你够了啊,清醒一点,你要亲哪里!”

不算上周刚重逢时三个人分散睡在了客沙发地毯的“同住”,时隔多年,兄弟三人终于久违地睡在了一起,两个哥哥把一个弟弟夹在中间,睡了个有点挤但格外安稳的好觉。

第二天早上路飞还在呼呼大睡的时候,两个大哥先后醒了过来,各自给了熟睡的弟弟一个亲吻,然后看了对方一眼,翻身下床。

等到路飞醒来的时候,他精力十足地冲出卧室:“艾斯!萨博!……你们两个怎么背着我偷偷去打架了!怎么不带我!”

身上不同程度地挂了彩的两个哥哥露出极为相似的笑容:“没有,我们只是下楼的时候摔倒了,没有打架。”

萨博拼命给艾斯使眼色:这怎么可能信啊!

路飞眨眨眼,安心地在餐桌前坐下:“那要打架的时候一定要叫我啊,今天吃什么!”

真的信了啊!

萨博背着路飞对艾斯做出了“我只是这次输了”的口型,去给弟弟准备早饭了。艾斯则一屁股坐在弟弟旁边,关怀起了他这两年没有哥哥在的日子。萨博端着一大盘肉制品出来的时候,正听到路飞在兴致勃勃地说:“就今天那个大蛋糕,之前我在网上看到的,看着可好吃了!山治今天做了一样的,果然好好吃啊!可惜萨博昨天没吃到……”

萨博把盘子放在桌子上,笑着问路飞:“哥哥和山治做的菜哪个好吃?”

“山治!”

艾斯毫不给面子地爆笑:“萨博,人家早就是巴拉蒂餐厅的首席厨师了,你还在自取其辱什么啊!”

萨博又端了自己的份出来,对艾斯说:“自己的饭自己做。”

“……要不要这么小心眼啊萨博!”


------

一边看春晚(?)一边写完了,写到iPad快没电……

继续求红心蓝手评论,谢谢🙏再祝新年快乐啦,守夜完睡懒觉!


评论(5)
热度(16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