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江

仰卧起坐式复健中。
很喜欢看评论,请给我评论吧——伸手。
(但是不踢更新谢谢(
AO3/论坛:alicewhale(放看不到的东西)
wb:沈静水(日常微博,偶尔会放看不到的东西……)

【虫铁/盾铁】closer ③

      

警告请见前文

-----------

6.

深夜回来后,钢铁侠并没有去拜访他刚刚回归的队友。Peter刚刚听到Friday告知他大厦的主人降落在停机坪上,没过多久就见到Tony已经推开了卧室的门,毫不意外地向Peter微笑。

他今天是外出处理复仇者们回归的随同事宜,并没有和战斗时一样在装甲里穿着黑色打底服,而是整齐的定制西装三件套。Peter近乎入迷地仰头看着Tony扯开领带随手扔到一旁的沙发上,脱去西装外套同样丢上去,露出里面的衬衫。他并不清楚是Tony故意放慢了动作,还是自己在潜意识中让这场景缓慢播放。Tony的每个动作在他眼中都仿佛是诱人的舞蹈,毫不避讳地展现在自己眼前的身体在除去衬衫后显露出战斗后留下的疤痕,他最初总是会小心翼翼地避开那些,直到Tony哭笑不得地将年轻人的脑袋按到他的胸口。

哦,他转过来了。

他的胸口,曾经放置着反应堆的地方仍旧残留着近乎刻骨的伤疤,Peter头一回见到时吓了一跳,在抚摸过之后他爱上了这个。每次将唇贴上去,都能感受到那跳动着的心脏:正是Tony Stark活着,并且与他相拥的证明。

“oh,boy.脱掉你的睡衣。”

Tony走过来,Peter觉得自己几乎要窒息了。他只顾着盯着Tony的胸前,却没注意——或者说没敢注意到对方已经脱到只剩下了一条内裤。相比较仍旧穿着制服的自己,这可太糟糕了。

手乱脚乱地脱掉蜘蛛侠的制服,Peter想。

他不得不承认,青少年的心思在老手面前通常都是一览无余的(忽视Tony在窗户纸捅破之前的睁眼瞎),面对复仇者们的归来,Tony很显然明白他的男孩在低落什么。

尽管已经在Tony的床上迎来无数个清晨,男孩依旧会因为年长情人低垂的头颅而脸红并且手足无措。他的手指有些僵硬地搭在那赤裸的肩膀上,想要看又不好意思看,但终究还是放纵了自己的目光。

他的脚趾,他的小腿,他因为跪坐在地上而下压的臀,他的腰线,他的背肌,他背上的伤痕,他的脖颈,他垂下的头,他的手,他的唇舌。

Peter陷入了难以抑制的喘息和狂潮,他不再去想那些琐碎和过往,他弓起了背,再度清醒过来时,Tony的脸上肩上身上已经沾上了点点白浊。

他看起来毫不在意,只是抹去自己唇角的,勾起一抹笑来,又将其抹到了Peter的脸上,带着轻松的语调说:“我就知道把衣服先给脱了是正确的。”

Peter红了脸,他还想抱住Tony,但是被推开了。Tony起身,吹了个口哨:“宝贝儿,去隔壁洗澡——不要考验我们的意志力。”他往自己房间的浴室走去,拒绝Peter跟上去,“等你的日子来,孩子。”

……等等,他之前说了“失望”这两个字吗?

不,不,撤回吧。

Peter的心脏再度跳动起来,他晕晕乎乎地站在淋浴头下,希望他盼望着的那一天尽早到来。

 

7.    

Steve本不是足够敏锐到能够发现问题的人。

这不是质疑美国队长的智慧,而仅仅是限于他对某种关系的认知程度。他能够迅速判断战斗局面并作出冷静有效的指挥,但这并不代表他能够迅速发现情感上的问题并去面对以及处理它们。

无论是他曾经与Tony的若有若无,还是那份隐瞒的真相。

因此,在Steve的直觉警醒他Peter和Tony之间有些什么的时候,他没有第一时间弄清状况——这和之前无数事一起,成为日后令他懊悔的一部分。

他们回来的第一天——或者说第二天,Steve晨跑回来,有些意外地发现厨房已经有人了,并且惊讶地看到其中一个竟然是Tony。这足够不寻常,鉴于自steve认识Tony直至在事件开始之前,大科学家可向来都是晚睡晚起的典型。

而另一个人则是Peter。

Tony正靠在冰箱门上喝咖啡,Peter则是在研究流理台前展开的虚拟屏幕,以Steve的四倍视力可以轻松看到那上面是对复仇者们早餐习惯的整理统计,看样子年轻人是打算给他们准备早餐。

Peter念着屏幕上的字:“培根鸡蛋三明治、芝士煎蛋、煎蛋饼……”

“哦boy,我早就说了你不用那么费心,”Tony把咖啡杯放到一旁,转身打开冰箱,拿出了一盒鸡蛋,又拿出了面包和培根,宣布,“就做培根鸡蛋三明治就行,他们爱这个。”

Peter投过去怀疑的一眼,但还是走过去按住了Tony准备关上的冰箱门:“说实话Tony,我不太相信你对别人喜好的记忆力,鉴于你上次又送了Ms.Potts一盒草莓——Please,再给我一盒芝士片。”

Tony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伸出手捏了捏年轻人的脸:“宝贝儿,别跟Pepper告密:我记得你的。”

“Cap?你是准备做早饭吗,怎么不进去?”

Clint刚下楼就远远见到了站在厨房墙边的Steve,如果不是他的心思还沉浸在自家女儿发的小视频中,他本应注意到Steve此时的脸色颇为阴晴不定。

因为他的喊声,厨房中几乎就要挨到一块儿的两个人也回过神来看向门外,Tony扬眉:“Steve?”

Peter一只手拿着芝士片,一只手拿着蜂蜜,笑容灿烂地问好:“Cap,Hawkeye,早上好。”

“叫我Clint就行,Peter。”

身为人父的Clint对年轻人有着天然的好感,尽管蜘蛛侠比自家孩子可要大得多了。他拍了拍还站在门侧的Steve的肩膀,看向Tony:“呃……Tony,你今天起这么早?”

Tony耸肩,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可乐丢过去,Clint眼疾手快地接住,看了看:“认真的?可乐?啤酒呢?你知道我可不介意早上来一瓶冰啤酒。”

“我可不知道——但是你知道早上可不能让未成年喝啤酒。”

Clint扬眉,本打算反驳一句别以为他不知道Tony还有自己的私藏酒柜,但终究没说什么,只是打开可乐喝了一口,倚在流理台上看Peter准备的材料:“你是打算做三明治吗?麻烦给我多加个蛋。”

“好的。”Peter娴熟地往碗里打蛋,向刚过来的女特工打招呼,“hi,Romanova女士,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三明治就可以。”Natasha微笑,眼神瞥向又端起咖啡杯的Tony,Peter跟着他的视线回过头去,“Mr.Stark,说好的以身作则?”

Tony不太情愿地放下他的第三杯咖啡,开了罐可乐:“我的多加——”

“芝士片,OK。”

这会儿bruce和Wanda都已经下了楼,小姑娘有些好奇地看了看Peter,犹豫了一下还是做了自我介绍,Peter笑着说:“今天有草莓酱,知道你们要回来,上周我和Tony去超市买的,你喜欢吗?”

Wanda露出了笑容,点点头,和突然出现的Vision一起走出了厨房。Natasha拍了拍手:“好了男孩们,不要打扰我们的大厨了,去餐厅等着吧。”

其他人陆续离开厨房,Steve最后才迈出脚步。

临走前拿余光看了眼,Tony并没有走的打算,而是为Peter递去面包片。两人凑近了,低声说着些什么,

Steve为之高兴,他并不愿意看到Tony脸上总带着仿佛无法化冻的冷漠。

但他也无法忽视自己心中涌现的酸楚。

 

他们坐在餐厅里,Clint拿出手机和每一个傻爸爸一样给Wanda看自家孩子的视频,Bruce慢悠悠喝着自己那份咖啡。Natasha若有所思地把玩着叉子,虽然是无意,但看起来也总给人一种随时会把叉子插进人眼睛的感觉。

她看了眼手中报纸一直停留在同一面的Steve,偏头问Vision:“我们不在的时候,Peter经常过来?”

Vision停顿一下,似乎是在脑中进行计算:“如果是以70%的比例来定义经常的话,是的。”

“Peter家里人知道吗?他是蜘蛛侠这件事?”

“并不知道。”

“那他的家人……”

“Mr.Stark和Ms.Potts都和Mrs.Parker谈过,给出了合理的解释。”

“我明白了。”Natasha并没有再多问,抿了一口咖啡,露出个微笑,“看起来他们相处得很好,这样挺好。是吗,Steve?”

“嗯?什么?抱歉,Nat你刚刚问我什么?”

“我说,”Natasha这回出奇地耐心,并不介意把自己的话再说一遍,“Peter能和Tony相处这么好,是件好事不是吗?”

“但是Nat,刚刚,你不觉得……”Steve皱眉,他不觉得Natasha会看不出来,但是他的话被Natasha坚定地打断了。

“It’s good,Steve.”

“……Yes.”



---------

抱着猫写完这一更,可爱透顶,不思进取,只想摸猫。

所以非常艰难地写完了这一更(望天

开始上班之后会更颓,有一更算一更吧旁友们,且看且珍惜,趁我还活着的时候多来点❤和评论呀!

评论(18)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