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江

仰卧起坐式复健中。
很喜欢看评论,请给我评论吧——伸手。
(但是不踢更新谢谢(
AO3/论坛:alicewhale(放看不到的东西)
wb:沈静水(日常微博,偶尔会放看不到的东西……)

【盾铁/冬铁】Uncles ⑤

       ③    

随缘

是的,我先更了这篇(( 看了下是上个月更的了,估计大家都不记得之前说的啥了,SY看比较方便(望天 帮我顶一下SY的贴子呀!

#论不科学不理智解决内战的方法##睡前发的所以强行情人节快乐#

----------------------

这本应是个正经、严肃的会议。

是的,本应。

毕竟在这之前,谁都知道Steve寄了信给Tony,然后眼巴巴地天天盯着自己的手机。然而,Tony仅仅寄来了Bucky的铁胳膊——哦好吧,或许不能说是仅仅,就那玩意儿的价值来说,却从未联系过Steve。

这也就使得每个人,包括Tony在内的每个人,都认为这久违的会议是注册派和反注册派一场关键的交锋。

Tony一进门就一马当先地坐在了会议桌的上首,Vision紧跟其后坐到了他左手边。Wanda小心翼翼地在Vision身边坐下,偏头看看其他人,小声对Vision说:“……你还好吗?”

Vision也侧头看向女孩儿:“我很好。只是Stark先生不太好。”

“Vision,mute。”

Tony敏锐地听到Vision提到了自己,看一眼他,说:“我不介意你们叙旧,只要别提到我。”

Vision轻轻点头,不再开口。Wanda抿唇,看起来很想再说些什么,但是她没能说出口,而是瞪大了眼睛。

她,以及办公室里的所有人都瞪着自然而然地就抱着自己收到的“礼物”坐到Tony右手边的冬日战士。在这难言的寂静中,James Barnes依旧死死抱着自己的新胳膊,就像是觉得谁会抢走它似的,十分坦然地回应了那些复杂的眼神:“不是要开会么?”

在持续的难言的寂静中,Scott悄悄给Clint写小纸条:“看来人体解冻也会跟肉解冻一样会出现品质问题,我还是放弃老了之后考虑用冰冻来保存生命的想法吧。”

Clint的回复只有龙飞凤舞的一句:“你这个蠢蛋!”

Sam从两人身后路过,翻了个白眼,坐到了Steve的旁边。他在等Steve开口,然而过了许久也没听到他们的美国队长开始谈判这一项艰苦的工作,便有些奇怪地看向Steve,就见到美国队长正盯着对面的……钢铁侠?冬日战士?或者二者兼有?

眼神中充满了不满和控诉——好吧这很正常,但是委屈是怎么回事?队长你这一副被遗弃的样子又是怎么回事?

Sam想回房间洗洗眼睛。

他正揉着自己的眼睛,闭上,心想着说不定再睁开就会回到一个正常的世界。在那个世界里,冬日战士还是跟浣熊似的留着“前卫”的发型,并没有屁颠屁颠儿地(原谅他用这个词,但是实在没有其他词可以形容)跟在Tony的旁边;而美国队长尽管对Tony满怀歉意,但身为反注册派的领导,依旧能够坚持自己的立场……

“Cap,你是对我有什么意见,还是对你的Bucky有什么意见?”

Sam还闭着眼睛呢,就听到钢铁侠无不挖苦地说。

然后他先听到了James Barnes的回答:“不是他的。”

Tony 仿佛是被这个迅速的答案噎了一下,讥讽的言语被打断,干巴巴地说:“……哦?哦。”

Sam没有蜘蛛警报,但他觉得自己此时心中警铃大作:不!James Barnes!没有人想要听你继续往下说!

仿佛美国队长能听到他内心的话似的,赶在James再度开口之前说:“我对你没有意见,Tony。”

Tony因为美国队长的称呼而扬了扬眉,但是没有说什么,只是嗯哼了一声。

紧接着James又抢先说:“我对你也没有意见,Tony。”

Sam坚持闭着眼睛:这样让他觉得自己没有身处现实中。

他不用睁眼也能猜到Tony大概是翻了个白眼,说:“那很好,既然你们两个都没有意见,那不如都直接跟我回去和政府坐下来谈谈咯。”

“我没有意见。”

“我也没有。”

Sam睁开了眼睛。

然后看到了Tony Stark目瞪口呆的脸,和其他人(除了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同样仿佛看到天上有九个太阳同时出现的表情。

——不过事实上,就算天上出现九个太阳,这群超级英雄们估计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惊讶,以及……惊恐。

Tony回过神来,闭上他不由自主张开的嘴。他看看正殷勤地看着他的美国队长,又看看身边同样殷勤看着自己的冬日战士,总觉得这种目光太熟悉了,熟悉到他不由得打了个哆嗦。

James立刻问:“你感冒了吗,Tony?”

“不,当然没有。”Tony按了按脑袋,决定把自己不熟悉的情况拉入自己熟悉的情况中去,“我想你们并没有和其他人讨论过这个问题,今天我并不是来这里把你们带回去的,要知道你们还有通缉令在身。哦,这个其实不是太大的问题,只要你们愿意回去,这些都好办……”

他蓦地闭嘴,感觉自己开始有些语无伦次。深吸一口气,Tony开口:“那么,Sodier,我先给你装上你的新胳膊?”

James露出了一个足够喜悦的笑容:“我的荣幸,honey。”

Tony又打了个哆嗦。

他站起来,试图让自己的语气再度变回漫不经心:“希望陛下会允许我进他的实验室。”

“我相信他会的。”

 

待到James和Tony往外走,而Steve也紧随其后之后,Sam终于睁开了眼睛,望向还在发呆的绯红女巫:“呃,Wanda,你没有做什么吧?”

Wanda感到自己受到了极大的冒犯,警觉地说:“哦不,我当然没有做什么,你指的是什么?”

Sam比划了一下:“所有——每一件事,包括Steve和……Bucky。”

Wanda摇头:“没有,我什么也没有做。”她看了看Vision,两人的手交握在一起,“我没有改变现实,如果有什么改变了,那只可能是现实自己。”

Sam耸肩,不置可否。Clint吹了声口哨,说:“我可不确定这到底是好的还是不好的。”

Scott嘀咕:“我希望是好的。”他看着手机屏幕上的照片,又说,“我希望是好的。”

 

“你不能这样做!”

“我能。”

“不,你和那个James不能这样做。”

Rogers跟在Tony和James身后,保持沉默,但心底——脑海里——管他什么地方,总之Steve正在激烈地反对他和James的做法。

说实在的,Rogers也不是不能理解。他毕竟同样是Steve Rogers,尽管经历不同,但终归比James和Bucky之间的差距少一些:说实话,如果不是他依旧被伙伴们信任,James怕早被疑心是冒牌货了。

他本来是想要不打扰这边的世界,按照Steve应有的做法来应对Tony的到来。但是他做不到。

他和James来到这个世界并没有多久,但他已经真心实意地想要回家,尤其迫切,即使是在见到了Tony之后——或者是特别是在见到了Tony之后。他还是想回到那个被他们三个人精心装潢过的宅子,哪怕是他独居时住的、日后也并没有卖掉,偶尔还是会成为他们落脚点的布鲁克林的小房子。

他思念着。

Rogers的脚步稍稍慢了些,他抬头看向边走边说话的Tony和James,低声说:“你和一个人一起生活过二十五年吗?”

Steve没料到话题突然变成这个,顿了顿,说:“你知道的,没有。”

“是的,我知道,毕竟在我眼中,其实你还年轻。”Rogers轻声说,前方的James有意无意地带着Tony走快了些,“但是我……我、James和我们的Tony,在一起已经有二十五年。如果算上我们正式住在一起之前的时间,甚至更长。”

他看着Tony的背影,他透过这个同样的背影,去看那个他看着长大的孩子,相伴老去的爱人:“我理解你,但是你可能——你无法明白,不是我能或不能……这不是一个选择。这不是一个选择,Steve。对我来说,对James来说,这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

Steve沉默,然后说:“但是我们和你们不同。”

Rogers耸肩,说:“我是愿意说一声抱歉的,但是,你真的需要吗?”



---------------------

写MCU的时候对SAM很纠结(

因为我脑海中的Sam定格在了AA里面妈妈会做小甜饼的小天使(。)形象上…… 跟MCU差距太大了……想写AA(暴风雨哭泣(然而没有时间…………


以及最后吐个槽(

看完预告片的感想,作为一个没啥想象力基本照着官方来的人,感觉现在怎么写写MCU盾铁向都是在跟MCU官方OOC……都“复仇者联盟名存实亡”了……【突然生气.jpg】


评论(5)
热度(89)

© 明江 | Powered by LOFTER